电影《大太阳》反映四川灾后重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7    作者:邓 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由四川省文联与长春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的电影《大太阳》在成都开机。这是四川省文联自去年11月启动“重大题材、重点作品”工程以来,继大型交响音乐会《生命》成功上演之后的又一重点作品。影片以“5·12”汶川地震两周年为时间节点,以汶川地震两年多来灾区重建过程中人们的心灵修复历程为主题,反映了灾后人们心理重建的真实经历,描绘了灾难过后受灾群众心理、情感经历等方面的全貌。

    影片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演员除倪萍、刘佩琦、蒋勤勤、姜武、吴军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外,抗震小英雄林浩等也将出演影片中的主要角色。剧本则由四川省文联创作中心主任、国家一级作家武志刚创作,该剧本曾荣获“夏衍杯”优秀剧本奖。

    据悉,为了保证影片的质量,主创团队曾多次深入汶川实地体验生活,修改完善剧本。在该片筹备和创作过程中,四川省文联给予了重点扶持。今年3月中旬,四川省文联专门组织省内20余位专家、学者对剧本进行了研讨。6月中旬,长影集团等还特意邀请诸多在京的业界专家,联合举办了电影《大太阳》剧本研讨会,与会专家对剧本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