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情境咏诵剧今晚上演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7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军事科学院和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兵道——《孙子兵法》情境咏诵剧”将于今晚在北京中国剧院上演。这是继“和韵天歌——感悟《道德经》咏诵会”和“东方神韵——《诗经·风》咏诵会”之后,“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推出的第三部作品。

    该情境咏诵剧从对战争与和平这一重大命题的思考出发,深入挖掘《孙子兵法》的思想精华及其当代价值,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解读这部兵学经典的思想内涵。整部剧以《孙子兵法》13篇为依据,运用“孙子说兵法”的形式向观众再现这部经典的精华篇章,由13首感悟《孙子兵法》的原创歌曲构成全剧的音乐主体,形成当代军人的演唱与“孙子说兵法”的穿越时空的对话。舞台上100名当代军人构成若干段军阵表演,形成大气、沉雄、恢宏、深邃的艺术风格,营造出动静多变、张弛纵横的战场氛围。多种艺术手段的交织配合,将为观众展开一幅闪烁着思想哲理的壮阔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