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4    作者:丁 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三届“童声里的中国·唱支歌儿给党听”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启动仪式8月20日在京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第三届“童声里的中国·唱支歌儿给党听”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启动仪式8月20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发来贺信。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徐惟诚,原新闻出版署署长、中国新闻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于友先,原教育部副部长柳斌,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谭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顾浩宣读贺信。

    阎肃、谷建芬、金波、贺东久、樊发稼、王泉根、刘天华、刘藏元、晨枫、崔峦等文艺界专家也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活动以“歌唱伟大祖国·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旨在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通过传唱充满童心童真童趣的优秀少儿歌曲,展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阳光、快乐幸福的生活和纯真美好的心灵,抒发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

    据悉,活动将分阶段跨年度进行。在准备、征集阶段后,将于明年2月采取少年儿童海选与专家相结合的方式,评出90首入选优秀歌曲,并出版专辑。明年6月至12月,在江苏中小学校开展优秀儿歌歌咏展演,并向全国10个文明城市发出传唱推广倡议,并深入四川绵竹、青海玉树等受灾地区,赠送音乐专辑,开展相关歌咏传唱活动。

    “童声里的中国”系列活动由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发起,自2007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现已成为江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创新品牌,在江苏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