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文联召开文艺创作座谈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11    作者:渝 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重庆市文联召集各市级文艺家协会就“唱读讲传”暨文艺创作召开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布置下一阶段的任务。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超在会上讲话,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陈若愚主持会议。

    据悉,过去的几个月,重庆市文联不仅在活动上有新进展,在创作上也有新举措。在“唱读讲传”活动中,重庆市文联组织开展了全市的讲故事、创新歌和书写经典活动,使“唱读讲传”向纵深推进。在文艺创作方面,市文联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重点扶持了电视连续剧《下江人》《母亲》电影《派饭》,大型历史话剧《辛亥大都督》,话剧《小桔灯》等一批作品。目前,电影《派饭》已经完成,并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片展示及传媒大奖单元,入围美国圣地亚哥儿童电影节开幕式影片。另几部重点作品正在有序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