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大地书法联展筹备进展顺利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01     作者:京书宣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7日,北京市文联、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的京郊大地书法联展筹备会在市文联举行。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黎晶,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处处长陈立喜和北京市各区县文联主席出席会议。

    筹备会由田伯平主持。黎晶首先介绍了举办京郊大地书法联展的目的和意义。陈立喜传达了本次书法展览的重要精神。各区县文联主席讨论了书法展在实施过程中的一系列具体事项。田伯平总结筹备会的协调工作。

    本次筹备会,明确了京郊大地书法联展的精神主旨和展览意义,解决了书法展的参赛程序、作品内容和一些赛后事宜,协调了北京市文联、北京市农工委和十大远郊区县文联的意见和建议。

    京郊大地书法联展面向北京十大远郊区县,今年首展将在昌平区举办,以后每年轮流举办,历时十年。参展作品主要面向北京市及各区县领导、书法家以及十大远郊区的农民书法爱好者,内容要求反映新农村新气象、积极向上,形式上要求灵活多样。

    此展是北京书协首次面向农村的大型书法联展,意义深远,主要有四:一、提高了各区县文联在本区县经济、文化、政治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二、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加书法活动的积极性,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书法平台。三、为加入北京书协提供条件,联展入展将作为入会条件之一。四、本次书法展结合新农村的概念,是地方与市政府的有机联合,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京郊大地书法联展是在北京市文联和北京市农工委的号召和支持下的一项深入基层、面向农村的大型书法艺术展,北京书协必将让书法大旗在京郊大地高高飘起。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