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OLI国际纪录片节回顾展在华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7    作者:小 作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0日,“中国·意大利国际影像纪录片展映交流活动”暨佛罗伦萨POPOLI国际纪录片节50年回顾展在北京举行。参展的20多部纪录片中有意大利导演拍摄的《在炼狱》《墨索里尼的肮脏战争》《狼蛛长久的嘶嘶作响声》《为了再和你多待一小时》等,有法国、德国、美国导演拍摄的《生命是一种降临》《桂花》《诽谤》等,还有两部中国导演拍摄的纪录片,一部是全程记录中国导演陆川《南京!南京!》拍摄幕后的纪录片《地狱之旅》,另一部是青年导演杨波、佟卫军共同拍摄的《古巴一家人》。本次展映为期一个月,参展作品会陆续在意大利使馆文化处、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等地进行展映,并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