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木版年画在潍坊联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7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民协、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年画艺术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联等承办的中国(潍坊)第三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暨全国木版年画联展在山东潍坊举办。王文章、刘大为、罗杨、徐向红、潘鲁生、于钦彦、张新起、刘明珂、向云驹、徐震时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展会共分全国木版年画联展、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获奖年画作品展、潍坊特色文化展、书画展、民间艺术展、主题收藏展、当代艺术生活展、精品陶瓷展八大展区。其中,在全国木版年画联展展区,杨洛书、张殿英、霍庆友、邰立平等中国木版年画杰出传承人带来了全国主要年画产地的代表作品600余幅;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获奖年画作品展主要展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历届获奖年画作品共140幅,集中展示了我国现代年画的发展历史。

    19日上午,第七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开幕。与会领导参观了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中国(杨家埠)木版年画座谈会上,全国木版年画产地代表、历届获奖年画代表和民间文艺研究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木版年画的保护与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流了经验。

    展会期间还举行了“潍坊市首批民间艺术大师”命名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