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重点打造“一县一品”特色文化品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23    作者:彭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一县一品’特色文化品牌创建工程让我们基层文联工作有了抓手,目前我州8个县市都确立了品牌,争取在今明两年把这些文化品牌真正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文化惠民工程。”在3月16日召开的湖北省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上,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联主席徐开芳如是说。会上,来自基层文联的同志得知“一县一品”文化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已列入湖北省宣传思想工作12项任务之一,省里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拿出1000万元扶持奖励的消息后,无不欢欣鼓舞。

    2009年,湖北省文联在全省广泛开展的“一县一品”文艺品牌创建活动初见成效,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在今年的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明确提出,“一县一品”文化特色品牌创建要有当地文化特色、要有特色文化活动、要有文化建设项目、要有文化营运主体、要有文化消费群、要有品牌培育成当地特色文化产业,为“一县一品”创建提出了新要求。在湖北省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上,省文联号召各地文联抓住这一重要契机,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让这项活动在各地生根开花结出硕果,把它打造成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的文化惠民工程,在全国有影响的文化工程。并提出了要构架“一县一品”特色文化品牌创建工作机制,构架打造“一县一品”特色文化品牌的政策框架,构架“一县一品”创新的战略思路,构架“一县一品”创建的保障体系,构架“一县一品”创建的推广模式的工作思路,做到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