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院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讲话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23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月15日到中央歌剧院看望广大演职人员,与一些中直院团领导和专家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3月19日,中直院团贯彻落实李长春同志视察中央歌剧院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京召开。文化部部长蔡武,副部长欧阳坚、杨志今出席会议,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主持会议。

    蔡武在讲话中指出,李长春同志在视察中央歌剧院时,充分肯定了中直院团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也对中直院团的改革和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中直院团在各个方面发挥示范、带头和骨干作用,真正使中直院团成为文艺事业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蔡武说,应充分认识中直院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繁荣艺术生产,不断增强艺术创作活力;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探索艺术院团发展新途径。

    中国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9家中直院团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繁荣艺术生产的有益探索和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