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协举办首期编剧读书班
http://www.cflac.org.cn    2009-10-27    作者:张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6日,由中国剧协主办、《剧本》杂志社承办的“中国戏剧家协会首期编剧读书班”在江苏常州开班。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及部队院团的30名编剧将在此次读书班上进行为期5天的学习和交流。

    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季国平,中国剧协顾问刘锦云,中国剧协副主席王晓鹰、孟冰,福建省文联副主席郑怀兴,中国剧协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育生,剧作家戴英禄,中国戏曲学院艺术研究所所长傅谨等专家、学者,将从各自的创作实践或研究课题出发,为此次参加读书班的编剧进行多场讲座,内容涉及历史剧创作的方法与经验、艺术批评的新方法和新视野、戏剧如何实现对生命内涵的深刻表达以及如何处理戏剧创作与生活的关系等多方面话题。读书班期间,《剧本》杂志社还将召开首届理事会,汇聚20多家理事单位共同讨论并确定《剧本》杂志社理事会章程及今后的工作方向。活动将于10月3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