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正率团访问韩国日本
http://www.cflac.org.cn    2009-10-27    作者:赵 平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应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和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于10月12日至21日率中国文联代表团访问了韩国、日本,获得圆满成功。

    访问期间,孙家正先后会见了韩国国会副议长文喜相、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转达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韩、日两国国会领导人的问候,表明了中方希望通过增进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中韩、中日之间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

    此外,孙家正还分别同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和日本日中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举行了工作会谈,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彼此间交流与合作的共识;拜会了韩国釜山市长许南植、日本福冈市长吉田宏和那霸市长翁长雄志,同日本外务省政务次官西村智奈美共进了晚餐。

    孙家正此次出访,广泛接触了上至国会领导人下至艺术家,既会见了老朋友,又结交了众多新朋友,对增进中韩、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