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04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日晚,亚欧经典交响音乐会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拉开了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的帷幕。本届艺术节由文化部、外交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国务委员戴秉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副部长赵少华,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蔡赴朝等领导以及来自亚欧会议成员的驻华使节一同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音乐会上,来自亚欧会议成员波兰、丹麦、德国、菲律宾和中国的5位艺术家同台联袂演出,以钢琴、竖笛、小号、京胡等东西方乐器演奏形式,演绎了海顿、肖邦、维瓦尔第、普契尼等西方作曲家的音乐作品和中国传统乐曲,充分体现了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多样文化,创意共享”的主题宗旨。

    本届亚欧文化艺术节将跨越音乐、舞蹈、戏剧、艺术展览、电影、图书音像等不同文化门类,整合剧场、广场和电视媒体等不同文化展示平台,并以文化论坛形式加强亚欧两大文明对话,共同分享文化合作与发展的经验,从而向观众展示一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清晰的艺术节。

    艺术节将于9月8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