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将在鄂尔多斯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07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将于8月18日至26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新乐等出席了8月4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本届亚洲艺术节以“吉祥草原,祝福亚洲”为主题,将举办亚洲文化部长圆桌会议、首届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以及“四海一家——第四届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等12项重要活动。目前,已确定将有17个国家的文化部长或代表、11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21个艺术团来华参加本届艺术节。

    据赵少华介绍,本届艺术节是亚洲艺术节第一次在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举行,也是第一次在亚洲艺术节期间召开专题性亚洲文化部长圆桌会议。各国文化部长将就世界经济危机形势下文化发展的机遇、挑战与应对措施发表意见,并将签署旨在促进亚洲区域文化合作的《鄂尔多斯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