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28    作者:彭宽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推进少儿素质教育,繁荣少儿舞蹈发展,充分展示近年来少儿舞蹈的创作成果,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于7月26日在京拉开帷幕。本届展演将分两个展区进行,除北京的展演外,另有部分节目将参加8月3日至5日在安徽淮南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少儿艺术节·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分赛场的展演。两个展区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约250个入围节目,近5000名各族小朋友参加。节目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新颖活泼,充满童真童趣,呈现了孩子们眼中的多彩世界和他们对生活的一份稚嫩、美好的表达。

    由中国舞协创办的“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少儿舞蹈交流与展示的一个重要平台,留下了《数高楼》《娃娃的娃娃》《花笑我也笑》《女孩与仙鹤》等一大批优秀少儿舞蹈作品。本届展演报送的节目数量超过以往各届,体现出全社会对少儿舞蹈艺术素质教育的普遍重视及教育水准的普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