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画上休止符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23    作者:陈鹏    来源:

    据新华社昆明6月19日专电 18日晚,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闭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万众一心》在云南省玉溪市聂耳音乐广场隆重上演,为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当晚的《万众一心》格外精彩,170人的交响乐、800人的大合唱、数百人的歌舞表演使整台晚会庄严肃穆、气势恢宏。晚会最后,一万多名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把闭幕式推向了顶点,高亢嘹亮的歌声响彻夜空,澎湃的激情让人深深感受到每一个人的赤子之心、爱国之情,不少观众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曲唱毕,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也缓缓降下了帷幕。

    本届音乐周6月12日在北京、玉溪两地同时开幕,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隆重的开幕晚会,玉溪当地也推出了十余项精彩活动。

    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说,举办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不仅是对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最好纪念,也是对不朽旋律——《义勇军进行曲》的崇高礼赞,是亿万儿女献给伟大祖国60华诞的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