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老干部工作培训班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2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5日至17日,中国文联老干部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和文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廖奔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就是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他还结合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介绍了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并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老干部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老干部工作中具有热情心、责任心、淡泊心、团结心。

    此次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的第12期全国老干部局长轮训班上的讲话;以中组部老干部局编印的《老干部工作文件选编》为基本教材,结合实际工作对常用的政策规定进行了梳理,学习了中组部老干部局原局长毛子炎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解读报告;对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鹏的讲座录像《人口老龄化与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解读。在分组讨论的基础上,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郑会林做培训班小结。

    大家表示,举办这样的培训班,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很有收获。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提高了素质,增强了本领,将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