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23    作者:何见远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8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文联主办,西藏美协、西藏书协、西藏摄协承办的“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金书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玛朗杰和西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索朗石达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藏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世君主持。

    金书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此次展览通过美术、书法和摄影艺术形式,全面揭露了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黑暗和落后,集中展示了西藏民主改革进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反映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飞跃和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共展出200多名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的作品281幅,其中美术作品34幅、藏文书法作品47幅、汉文书法作品42幅、摄影作品158幅。这些展品的作者既有西藏的专业艺术家,也有书画、摄影艺术爱好者。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内地各兄弟省区市书法家协会领导专门为展览挥毫泼墨。展览首日吸引了大量的拉萨市民、中小学生、僧人及各行各业人士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