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广电总局联合推介十部国庆献礼电视剧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23    作者:白瀛    来源: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专电 中宣部文艺局、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日前联合向全国电视台和观众推介了第一批10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电视剧”:《解放》《今生欠你一个拥抱》《金色农家》《雪域天路》《决战黎明》《奠基者》《战斗的青春》《龙须沟》《誓言永恒》《决战南京》。

    由王朝柱编剧、唐国强自导自演的50集《解放》讲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创立所建立的丰功伟绩。由苏润娟、钱占刚编剧,富大龙主演的23集《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讲述了西藏边防某部排长吴大龙,为抢救藏族同胞的生命财产被高压电击而重度烧伤,并失去双臂的自强不息的故事。由孙春平、刘继编剧,刘继书导演的30集《金色农家》讲述广大村民在农业合作社的形式下,发展生态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故事。

    由黄志龙等编剧、杨韬导演的40集《雪域天路》讲述几代人呕心沥血修筑青藏公路、青藏铁路,改善藏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故事。由王俭编剧、寇振海等主演的40集《决战黎明》讲述1949年前后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与黑暗势力进行最后决战并取得胜利的故事。由王功、何建明、张燕燕编剧,卢奇、尤勇主演的30集《奠基者》讲述了余秋里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新中国石油工业建设的故事。

    由易水河子编剧、王冀邢导演的22集《战斗的青春》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普通农村妇女经历革命洗礼,成长为一名优秀抗战干部的故事。由李成儒自编自导自演的33集《龙须沟》根据老舍同名话剧改编,通过新中国成立前后北京南城新旧社会两重天的对比,表现了人民群众积极拥护新社会和人民政府的主题。由钱滨、易丹编剧,毛卫宁导演的28集《誓言永恒》讲述上世纪60年代初,我国公安人员粉碎台湾特务对我导弹研制破坏活动,保卫国家安全的生动故事。由邵钧林编剧,陈宝国、韩雪主演的38集《决战南京》表现国共双方为争夺南京而展开的地下斗争和较量,反映了中国两种前途与命运的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