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艺家深入基层采风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12    作者:温航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海南省文联组织文艺家深入海口、洋浦开发区等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来自省书协、美协、摄协、舞协、音协、作协、影协、剧协、民协及海口市等基层文联文艺家代表39人参与其中。此次采风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60华诞,深入基层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

    在海南省文联副主席吴东民的带领下,艺术家们前往海口市未成年法制教育中心开展了关爱青少年成长系列爱心活动。艺术家们为孩子们献上具有教育意义的歌曲,中心教育厅里歌声悠扬,掌声不断,孩子们的心被歌唱家们美妙的歌声深深吸引,此时此刻,艺术家和孩子们的心连在了一起。一位同学很开心地说,“能亲眼看到省内知名艺术家的精彩演出,我深感荣幸,我想将来等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接着采风团来到海军某部驻洋浦基地。艺术家们把为官兵送欢乐、与官兵同欢乐作为此次部队之行的主要活动内容。40余幅书画作品把对部队的关心和对子弟兵们的热爱,全数呈现纸上。楼上翰墨飘香,楼下笑声不断。歌唱家一展歌喉,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歌声,带动起了现场的气氛。在艺术家们的热情鼓舞下,青年官兵踊跃上台,一同歌唱,抒发着他们对部队的热爱和对生活的希望。

    此次采风活动中艺术家们还走访、参观了千年古盐田厂等地,感受了生产建设热潮和特区建设者的豪情壮志。艺术家们深感不虚此行,表示要为人民群众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