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送别著名播音员罗京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12    作者:陈思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1日,著名播音员罗京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往八宝山送罗京最后一程。

    看到这么多的群众自发来为罗京送行,罗京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央视主持人郎永淳说,作为罗京的同事,我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深深地感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对他的热爱。罗京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走过来的,他用自己的声音见证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画卷。他的声音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观众。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说,真没想到罗京这么快就走了。平时生活中,他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但是却对播音工作充满了热情。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他依然很乐观,很自信。

    一些观众很早就来到了追悼会现场,有的甚至是在头一天晚上从外地赶到北京。一位女观众哽咽地说,她非常怀念罗京,罗京是一个优秀的播音员,是一个好人。在现场,记者还看到热心的网友用200多支玫瑰做成的花环,他们说,就是想以此来表达全国各地网友对罗京的思念。

    6月5日,罗京辞世的消息传来,人们无限悲痛,深感惋惜。中国视协名誉主席杨伟光说,罗京应该说不仅是央视,也是中国非常优秀的播音员。他对播音工作态度严谨、认真,基本功非常扎实,因此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欢迎。罗京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长存,值得广大电视工作者学习。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黎鸣说,罗京是我国最早一批新闻播音从业工作者。他的敬业态度和扎实功力为他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他的离去对播音主持界是很大的损失,他德艺双馨的精神我们应该大力提倡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