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政文工团演出大型舞蹈诗《我们的天空》
http://www.cflac.org.cn    2009-05-15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为参加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的剧目之一,由空政文工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蹈诗《我们的天空》5月13日在北京蓝天剧院成功上演。

    《我们的天空》由著名剧作家阎肃和著名作曲家羊鸣担任艺术顾问,空政文工团团长杨月林担任总编导。该剧以独特生动的舞蹈语言,以雾、霞、风、云、雷、雨、虹、月、星、雪、日的形象,创作出11个独立成章又相互关联的形象,由独舞、双(三)人舞、群舞组成整部舞蹈诗,多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地描绘出天空的浩瀚无边,大气磅礴,神奇诡谲,变幻莫测,表现出人们热爱蓝天、拥抱蓝天、享受蓝天、呵护蓝天的伟大情怀。

    该剧文学构思巧妙,在舞蹈编排、舞美、灯光、表演等方面都有较大突破和创新。看了舞蹈诗,使人恍如置身浩瀚无边的天空,又仿佛经历了一年轮回的四季。唯美的日月星辰,感人的风雨雾雪,深深地激发了人们内心深处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共鸣,让人经受灵魂的冲撞和洗礼,更加热爱蓝天、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