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艺界召开5•12周年纪念座谈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9-05-15    作者:胥佳琴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1日,绵阳市文联举行“绵阳文艺界5·12周年纪念座谈会”,来自绵阳市各文艺家协会的代表、县市区文艺工作者、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年来,绵阳文艺界创作抗震救灾题材文学作品上百部,其中,多部作品获得国内大奖;创作摄影作品上万件,获省级以上表彰的有百余件;创作的美术、书法作品进行省级以上展览30余次,跨省展览10次以上;反映原生态羌族表演形式的音乐、舞蹈作品60余个。在5·12大地震周年到来之际,《绵阳文艺界》、《剑南文学》又推出5·12地震纪念专号,并与《星星》诗刊、《山东文学》等联合推出绵阳纪念5·12专辑等。

    座谈会上,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陈竖琴等表示,精神文化重建是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给予精神文化重建更多的重视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