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干部职工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4    作者:杨青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9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在京展出的“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分为《和平解放西藏》、《平息武装叛乱》、《西藏的民主改革》、《50年来统一与分裂、进步与倒退的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的巨大成就》五个部分。通过500多幅图片、180多件实物,向广大参观者真实反映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文联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对这次反映西藏民主改革50年情况的大型展览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家在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驻足细细观看。不少人还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对于这次观展大家反映强烈,都说这次展览使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西藏的历史变迁,特别是深切感受到了民主改革50年以来新旧西藏两重天、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地拥护党中央的民族政策,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同时要结合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实际,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少数民族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为发展少数民族文艺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自4月1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下发参观通知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已陆续组织干部职工数百人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