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领导到省文联调研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4    作者:苏鹏程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0日上午,新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力来到海南省文联作协调研。在听取海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少功和海南省作协主席邢孔建的工作汇报后,谭力强调,海南文艺界要积极配合建设国际旅游岛,热情迎接海南文化发展的春天。

    谭力说,海南省文联、省作协坚持走服务海南、服务社会的思路非常好。虽然海南省文联目前人员不多,机构不大,但是门类齐全,人才济济,成果丰硕,近来在努力打造“宝岛书乡”、建设“诗歌岛”、评选十大文化名镇(村)、推进“朝霞工程”等活动中给人以深刻印象。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海南文艺界不仅极大地提升和丰富了海南文化的内涵,而且为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谭力说,海南文艺界应该看到海南文化战线的春天到来了。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主要抓手,把旅游业培育成海南支柱产业,把现代服务业培育成海南主导产业,这是海南转变发展方式,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选择的最佳产业形态。希望大家做好充分准备,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发挥好文艺工作的带动引领作用。

    谭力说,海南的文艺工作者不能有海南是“小省”以及文联机构小、人员少的想法,文化只有强弱,没有大小。建设文化强省关键在于队伍建设和人才管理,不能因“小”束缚了我们的手脚,不能因“小”削弱了我们的自觉性和竞争力。发展海南特色文化是我们的追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该把握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大机遇,推动海南由文化“小省”向文化强省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