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4    作者:梁珺霞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9日,由上海市文联主办的第1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沪揭晓。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裴艳玲荣获“白玉兰戏剧艺术特殊贡献奖”,陈少云、艾平、安平、严庆谷、周妤俊、郭京飞、龚仁龙、楼巧珠、镇亚荆获“白玉兰戏剧艺术主角奖”,翟万臣、刘洁、周野芒、姚祺儿、郭睿玥获“白玉兰戏剧艺术配角奖”,陈圣杰、杨淼获“白玉兰戏剧艺术新人主角奖”,董洪松获“白玉兰戏剧艺术新人配角奖”,宁夏回族自治区话剧团、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获“白玉兰戏剧艺术集体奖”。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等出席晚会并为获奖演员颁奖。

    本届颁奖系列活动以迎接上海世博会为背景,特别是作为传统节目的获奖演员展演,在舞台设置、节目安排上都与迎世博的主题息息相关,获奖入围演员先后在有世博标记的中国馆形象前一展亮丽风彩。

    在第6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艺术论坛上,裴艳玲担任主讲,以《戏是我的天、戏是我的命、戏是我的魂、戏是我的根》为主题,向听众讲述了从艺50多年来的创作演出和心路历程。

    据介绍,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个剧种、31个表演团体、60台剧目的86名演员参与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