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颂”游记散文征文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03    作者:冉茂金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29日,由中国作协与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华文学基金会、江苏省作家协会、张家港市政府承办的“长江颂”全国游记散文征文活动在张家港市正式启动。这一活动的主旨是以文学的方式庆祝建国60周年,以“同饮一江水,共叙爱国情”为主题,赞美长江两岸旖旎多彩的自然风光和绚丽多姿的历史人文风情,歌颂长江儿女勤劳勇敢、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题材涉及历史、名胜、名人、乡村、民俗风情等。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波,中国作协副主席蒋子龙,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刘德海,江苏省作协党组副书记范小青,张家港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美健,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一波主持。

    据了解,这次活动除面向广大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征文外,还特邀了一批知名作家参与其中。征文活动到8月31日结束,所有获奖作品将入编《“长江颂”全国游记散文精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