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原”河南文艺家采风活动成果展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17    作者:胡善锋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2008“辉煌中原”河南省作家艺术家大采风活动成果展在河南省文联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省文联主席马国强、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及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了开幕式。

    “辉煌中原”河南作家艺术家大采风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联合举办,从去年4月初开始,至10月底结束。其间,河南省文联12个艺术门类的近300名艺术家走进农村、部队、场矿、交通设施、中原名胜、中国民间文艺之乡、中国魔术杂技之乡等进行采风,以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两大跨越”、推动“两大建设”的科学进程中的新人、新事和新风貌为创作原型,浓墨重彩地表现了30年来河南改革开放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文化强省建设的无穷魅力,为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此次“辉煌中原”河南省作家艺术家大采风活动成果展通过生动的采风图片、丰硕的创作成果,展示了采风创作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