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动天下年末走演京津
http://www.cflac.org.cn    2008-11-21    作者:殷鹏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中国文联百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天津歌舞剧院合作主办的“现代舞【名家名作】系列展演活动”,将分别于11月22日19点30分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12月5日、6日在天津中华剧院隆重上演。此次演出的剧目包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先生编创的《色相》,舞团执行艺术总监李捍忠和舞者马波合作编创的《不定空间》。观众将会在这场高水平的经典现代舞作演出中,尽情领略名师佳作的风彩。《色相》是一部立意于展示人性的舞蹈作品。编导借用48张座椅,串连起人生的喜、怒、哀、乐。13位舞者,身着色彩斑斓的服饰,代表着形形色色人际关系中不同的角色,他们和她们鬼使神差般地汇集在神秘幽暗的舞台上,各有期待。《不定空间》首演于1997年,编导带着对人类生存空间的感悟,驱使舞者们向人类思维中那无可超越的桎梏发起冲击。舞蹈中一面流动并随时颠覆的“墙”,不断压迫着舞者,而舞者们则以一种不可遏制的激情与身体能量给予回应,演绎生命中的不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