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芭内地巡演载誉而归
http://www.cflac.org.cn    2008-11-21    作者:港芭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下旬至11月初,香港芭蕾舞团于上海、杭州、宁波等地为期10天的巡回演出圆满结束,为内地观众带来5场浪漫芭蕾舞经典《吉赛尔》和4场当代舞作《空·色》,上座率平均超过百分之八十,被赞扬为“一台梦幻般精致的芭蕾舞盛宴”。港芭所到之处皆受到热情的接待及观众的赞赏。10月25日至26日的两场演出全场爆满,每场都成为本年度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头剧码之一。这次内地巡演不单为上海及浙江等地吹起炽热的芭蕾舞风,亦把蜚声国际的芭蕾舞巨星谭元元带回上海故乡舞台上,首度于国内长篇芭蕾舞剧中亮相。她在剧中的独舞,或轻盈流畅地跳跃,或急速稳健地旋转,如行云流水般优美。港芭首席演员梁菲作为作品中唯一的女舞者,引领 《空·色》剧中迷茫的人们,最终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宿。精彩的演出每场都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