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西部教育基地第六期书法高研班圆满结束
http://www.cflac.org.cn     2008-11-04     作者:朱家良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书协西部教育基地承办的第六期书法高级研修班,利用国庆长假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在甘肃省定西市艺术学校举行。此讲师团由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书协主席林岫带队,团员有中国书协理事、草书委员会委员陈新亚,中国书协编辑出版委员会委员颜振卿,中国书协会员、全国青联委员龙开胜,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青年书协主席汪永江,北京书画篆刻家戎泽仁。

    9月29日上午,中国书协西部教育基地第六期书法高级研修班举行了开班典礼。讲师团团长林岫,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书协主席张改琴、副主席翟万益和部分讲师团团员,以及定西市委副书记牛兴民、人大副主任丁寿亭,定西市书协主席史彦明等出席典礼。林岫代表中国书协和北京书协对定西培训基地多年来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林岫向基地捐赠了200套课桌椅,颜振卿捐赠了310册(套)书法类图书。牛兴民代表西部基地的同仁和学生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西部基地负责人刘宁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中国书协对西部书法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在为期7天的研修班期间,林岫、陈新亚、颜振卿、龙开胜、汪永江、戎泽仁等书法家分别为学员讲授了行草书及篆刻的学习方法和创作技艺,以及大量与书法有关的文史知识,来自甘肃、青海等省区的8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在教学中,老师都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点评和解答问题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学员们通过本期培训,更加增强了学习书法的决心和信心。

    迄今为止,中国书协西部书法教育基地已成功地举办了6次书法高级研修班,有5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部分学员的作品参加全国展览并获奖,大多数已成为当地书法的骨干,西部基地为培养西部书法艺术人才,推动西部书法事业的稳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