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11-04     作者:抒萱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4日至30日,由北京市文史研究馆、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书协和北京美协协办的“情趣、韵味、意境——北京·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市政协副主席陈平,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林岫以及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陈洪武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该展览以“情趣、韵味、意境”为主旨,展出了230余件书画作品,既有北京市文史馆馆员们的精心之作,也有各界书画家的艺术佳作;既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也充分表现了改革开放30年的时代风貌,具有高雅的情趣和文化内涵,是一次高水准的中国书画作品展览。旨在展示文史馆书画家馆员和首都各界书画家继承和发展传统书画艺术的成果,实践科学发展观。北京市文史研究馆的馆员、北京书协和北京美协的书画家300余名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参展的书法家有林岫、苏适、王世征、卜希旸等文史馆馆员,以及黎晶、宣祥鎏、张有清、田伯平、张书范、郁志桐、王家新、彭利铭、汪良、叶培贵、郑晓华、李纯博、张世俊、段志华、刘俊京、王金绵、任怀殊、骆建宏、冷万里、孟繁禧、杨广馨、胡滨、郭强、陶亚平、贾文龙、舒乃仁、袁永齐、唐龙、程茂全、严复民、王献坤、龙开胜、王立志、方放、王春云、虞晓勇、杜维钧、魏新志、袁波、刘楣洪。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