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欲立书法选集》出版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01     作者:文 申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沈鹏题签、钟明善作序的《茹欲立书法选集》,近期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收录作者各个时期的墨品、刻石拓片、手稿题记、书信、临帖习字作品240余幅,最后一部分为名家题词和作者传略。入集书作涵盖了真草隶篆各体,向读者展示了这位历经晚清、民国和新中国3个历史时期的著名爱国民主人士、书法大家茹欲立的艺术风采。

    茹欲立(1884—1972),字卓亭,陕西三原人。早年就学于关中著名学府三原宏道学堂,与同班同学于右任志趣相投,建道义之交,结翰墨之缘。1905年公派赴日本留学。1928年至1932年,他曾先后任国民政府审计院副院长、审计部部长,后因与国民政府政见不合辞职,潜心于文史及书法的研究。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西北军政委员会委员、西北行政委员会委员、西北检察署副检察长等职,并任第二、三、四届全国政协特邀委员。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