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展风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京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08-07-01     作者:王 兵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刊讯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中国职工文体协会和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08奥运承办城市职工“迎奥运、展风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于6月19日至25日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题写了展名。作品集在开幕式上也同时与广大读者见面。

    本次展览从4月初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北京及奥运承办城市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市5个承办城市的总工会和香港工联会以及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展出美术、书法、摄影各式作品282件。北京市总工会推荐参展的书法作者有:温彦国、程茂全、王兴家、寒石、张利、宋大生、骆建宏、王金绵、蒋冬至、张鸿林、郝润普、宿悦、何枫年、廖廷建、郝建中。这些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改革开放30周年来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成就。作品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体现了广大职工不凡的艺术功力,反映了大家祈盼奥运、参与奥运的热切心情,同时在全国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留下了这几个奥运承办城市职工的历史足迹。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