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文奥运喝彩——百副楹联书法作品展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8-06-03     作者:西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等单位主办,区书协承办的为人文奥运喝彩——百副楹联书法作品展日前在北京北海公园阐福寺展出。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特为展览题词“为人文奥运喝彩”。

    开幕式由西城区文联主席、北京书协艺术顾问张世俊主持。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黎晶,西城区政协主席张春平,北京书协名誉副主席张有清,中国书协理事张虎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张虎、黎晶分别讲话,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西城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进了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文化活动,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展现了西城区的历史文化风貌和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众多书法名家响应本次活动,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自作诗词、楹联,挥毫泼墨,写出了不少佳作。这些征联紧扣“祝福奥运、共创和谐”的主题,雅俗共赏,为西城区迎奥运营造了浓厚氛围。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