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五届四次理事会在琼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8-06-03     作者:京书宣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7日至18日,中国书协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到会并讲话。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文彰,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吴东民、吴善璋、言恭达、张业法、陈永正、邵秉仁、段成桂、聂成文,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李培隽,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陈洪武,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旭光及中国书协理事130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认真总结中国书协五届三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书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充分发挥理事会在书协全面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完善理事会决策机制,推进书法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做出积极贡献。

    张海、赵长青及主席团、分党组成员带头挥毫泼墨,在会议现场举行抗震救灾大型义捐笔会,到会的全体理事每位现场创作5幅以上作品,并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会上,以中国书协理事会的名义,向全国书法界发出了《关于号召全国书法界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倡议书》,号召中国书协各团体会员、全国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万众一心,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抗震救灾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奉献爱心,为夺取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中国书协《 章程 》和工作需要,本次会议增补了7名新的理事,其中,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黎晶,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理事李纯博全票通过增补为中国书协第五届理事会成员。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