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杂技艺术家吴正丹参加国庆游行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03日 来源: 作者:无
0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作为艺术家代表,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吴正丹登上“中华文化”方阵彩车,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彩车上有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文艺工作者,包括音乐、舞蹈、电影等领域的艺术家,而吴正丹是唯一的杂技艺术家代表。

近日,吴正丹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畅谈了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感受。

吴正丹:让老百姓看得到我们的艺术

出生于1981年的吴正丹,是“中华文化”方阵彩车上最年轻的代表之一,她是著名杂技节目“肩上芭蕾”的创始人。她回忆道,1个月前得知要参加彩车游行活动的时候,她感到激动和荣幸。国庆当天她特地换上了平时不常穿的红色衣服,此次观礼也成为了她人生里的光荣时刻。“彩车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可能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但是那种骄傲和自豪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回忆起来一生难以忘怀。”

“就算技术上很难再突破,但是动作细节、艺术修养是艺无止境的,技术上让芭蕾舞演员达不到,艺术上让杂技演员达不到,这就是我后来追求的目标。”一直以来,“扎实”成为吴正丹的标签,杂技对于基本功的要求非常严格,而肩上芭蕾的难度更令人望而生畏。“创作肩上芭蕾期间,我是宿舍、排练场、餐厅这样三点一线,每天不少于10个小时扎在排练场训练。”

“肩上芭蕾的诞生开创了新的杂技流派和方向,所以我真心希望自己还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奇迹,虽然很难,但是我们绝对不会停止。”吴正丹今年还担任了广州杂技艺术剧院副院长,她透露,广州杂技艺术剧院明年将创作出新的剧目,打造能留得下来的精品力作,为广东文化艺术事业添砖加瓦。

 

身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吴正丹说:“文联是为人民服务、为艺术家服务的平台,承上启下,把大家融合整合到一起。”她表示,近年来广东省文联愈发“接地气”,邀请了一群优秀的艺术家在基层为百姓表演。“让文艺走进人民,贴近人民群众,让老百姓看得到,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吴正丹表示,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新的征程要求我们以伟大的创造回应伟大时代的呼唤、以文艺的繁荣辉映中华民族的振兴,文艺工作者将万众一心、不辱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伯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