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外杂技艺术交流座谈会在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 作者:无
0

9月1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期间,中外杂技艺术交流座谈会在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召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忠民,中国杂技家协会外联处副处长李晓元,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谢晓玲,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副校长孙长虹、张先英等,与来自乌克兰、立陶宛、美国、法国、蒙古等国际杂技界专家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外联处副处长李晓元主持。

濮阳市文广体旅局副局长王忠民致欢迎词,他倡议大家通过今天的平台,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为更深度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世界各国人民欣赏风格迥异,丰富多彩的杂技艺术贡献我们的智慧。

随后,李晓元介绍了中国杂技马戏艺术概况,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谢晓玲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与会外宾对濮阳市杂技文化的发展创新和取得成绩表示震惊,并称赞濮阳杂技艺术学校的师生水平和校园设施。

立陶宛“马戏之光”国际艺术节主席瑞蒙达斯•杰尼塞维克斯表示:这次艺术节让我感觉想过新年一样,感觉濮阳在迎接全世界的人,有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可以相互学习借鉴非常开心。特别是杂技学校就像一个世界杂技马戏的加工厂,使我们感到震惊!这么多学生、这么好的环境,简直就是我们所梦想的。他期待和学校进一步交流合作,达成具体意向。

美国火鸟制作公司总裁助理谢尔盖•泽列诺夫先生表示自己大开眼界,学校的体育杂技跨界融合发展这种创新很好,这也是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他还就一些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

乌克兰基辅国际青少年马戏艺术节主席、乌克兰国家马戏信息与传播管理部部长尤瑞•斯特洛夫和蓝色海岸华人协会常务会长、中国杂协对外交流委员会委员贾林也就双方的学校专业设置、就业方向、入学年龄、具体合作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座谈会上,大家相互交流自己国家的杂技教学经验,对濮阳市杂技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双方表示将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杂技发展合作,促进杂技艺术发展。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濮阳杂技艺术学校,观看了学生的训练情况。 

(编辑:李伯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