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赴韶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
0
  2018年12月12日,“到人民中去——精品杂技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系列活动在湖南韶山举办。本次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开展的一项文艺惠民公益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为了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演艺集团、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湖南省杂协、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湘潭市文联、韶山毛泽东广场管理处协办。活动包括“到人民中去——精品杂技下基层”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小分队社区慰问演出、文艺支教进校园、书法交流辅导等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12日,“到人民中去——精品杂技下基层”主场慰问演出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举办,惊险刺激的杂技、神秘变幻的魔术、优美欢快的歌舞给毛主席家乡人民奉上了一台高质量的视觉文艺盛宴。中国好人、湖南好人和韶山道德模范代表等数千名观众观看了这场中国顶级的杂技、魔术、舞蹈、相声文艺大餐。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中国杂协副主席邓宝金、刘全利,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湖南省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俊,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中共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以及来自中国文联、湖南省文联、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的相关领导观看了现场演出。

  演出在湖南省歌舞剧院的精彩舞蹈《锦绣中华》中拉开了序幕。优美的舞姿、动听的音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杂技《丝路芳华——柔术造型》、魔术《王的宝座》、《爸爸教我的绳子》、《闪电换人》、滑稽《小鸟与蜜蜂》、杂技《男女对手顶-素描》、歌曲《吉祥》、杂技《勇者无惧——蹬人》、魔术《德龙秀》、杂技《男子五人技巧——协奏·黑白狂想曲》、相声《祈福》、歌伴舞《亲爱的中国我爱你》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图: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 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王仁刚


图:中共韶山市委书记 杨晓军

  王仁刚在致辞中讲到,我们精心组织的这场由魔术、杂技、滑稽、歌舞、曲艺等艺术门类组成的大型文艺演出,来到“红色圣地”韶山,就是为向伟人诞辰献上厚礼,为领袖故里的各族群众送上精神大餐,与大家共同感受精品杂技的艺术魅力,共享我国艺术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时,这次活动也是艺术家们用实际行动唱响文艺要永远和人民在一起的时代主旋律,坚持“到人民中去”的一次生动艺术实践。

  现场的一位观众说:“听说今天这里有演出,我们一大早就过来了,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我们非常喜欢,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看到更多的精彩文艺节目”。‍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为了让更多主席家乡人民欣赏到优秀的文艺节目、助力文化扶贫、文艺惠民。12月12日下午,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小分队走进韶山火车站社区进行慰问演出。惊险刺激的杂技《滚灯》、《单手倒立》、诙谐幽默的滑稽《打乒乓》、精妙绝伦的喜庆魔术《年年有余》、还有口技《百鸟争鸣》、歌曲《八千八》等精彩节目,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了中国顶级的文艺大餐。

  现场的一位老人说,没想到你们能在这里表演这么精彩的节目,真是太好了,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魔术节目,今天,终于现场亲身体会到了。‍

  12月12日下午,“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服务小分队进行魔术支教活动,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徐秋一行走进韶山学校小学部,为全体师生带来魔术表演和教学。《丝巾》《三段绳子》两段精彩的魔术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激起了他们学习魔术的极大兴趣。随后,魔术师们还发给同学们魔术小道具,与大家现场互动。

  2月11日晚上,陈建文、王仁刚、刘挥等中国文联、中国杂协领导以及中国书协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著名书法家张铜彦,中国书协理事、解放军总后勤部创作室书法创作员王志安,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协会副秘书长陈水冬等人在韶山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进行了书法交流辅导活动。书法家们运笔舒意、挥毫泼墨,与韶山当地书法爱好者进行了指导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是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方法就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文艺家们只有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到人民中去,拜人民为师,才能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才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