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第十届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复赛北京赛区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
0
  2018年5月6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欢乐谷举行,北京赛区是本届金菊奖魔术比赛复赛的第三场比赛,比赛邀请了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杂技与魔术》杂志社副主编徐秋,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罗秉松,著名古彩戏法大师房印庭,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魔术联盟(FISM)中国分会副主席徐凤美,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沈娟担任评委。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一行现场指导部署赛事工作

全国魔术比赛复赛北京赛区现场评委合影

  北京赛区是三场复赛中参赛节目最多的赛区,共有17个节目参加了比赛,同时也是三个赛区中参赛节目综合水平最高的。例如:辽宁省杂技家协会选送的《九儿》,把传统和现在的风格结合在一起,利用中国的经典电影《红高粱》的人物框架,把传统的魔术表演融入其中,既丰富了魔术的表现形式,也增加了魔术的趣味性;内蒙古自治区杂技家协会选送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将魔术融入浓郁民族风情中,通过歌曲和服装道具表现蒙古特色,通过魔术表演推动故事发展,新颖独特;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选送的《江湖》,一人、一剑、一壶酒,用魔术诉说了江湖人的侠义和孤独;北京杂技家协会选送的《水墨·清风》,用魔术讲述了一段书生和狐妖的故事;山西省杂技家协会选送的《晋商儿女情》通过魔术手法来表现时间的变迁和人物的悲欢离合,令人耳目一新。另外来自新疆的《花海徜徉》、天津的《魔幻鱼人》、北京的古彩戏法《双四亮》等节目也都展现了纯熟的魔术技巧和魔术艺术表现力,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