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河北献县慰问演出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
0
“到人民中去”
—— 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河北献县“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

  2018年5月22-23日,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河北省献县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系列活动。“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开展的一项文艺惠民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由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中共献县县委、献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献县县委宣传部、献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匠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慰问活动除了举办以精品杂技为主的综合文艺惠民演出外,还包括了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敬老院慰问演出,校园魔术支教,书法交流活动,以及献县艺术采风。

 

“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献县文化公园成功举办 

  2018年5月22日下午,“到人民中去”—— 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河北献县文化公园举行。惊险刺激的杂技、神秘变幻的魔术、优美欢快的歌舞给献县人们奉上了一出高质量的文艺大餐。沧州献县表彰人物、在校师生、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近3000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刘挥,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魏华,中共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中共献县县委书记张立堂,献县政府县长王永昌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慰问演出。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致辞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表示“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是中国文联精心组织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公益活动,旨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拉近广大杂技艺术家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献县是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国捐躯3万多人,涌现出马本斋母子等英雄先烈。献县是防洪大县,作为全国重点蓄滞洪区,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64万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献县扶贫脱贫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献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真诚期望通过今天的演出,以文化扶贫助力物质脱贫,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扶贫攻坚、脱贫致富的强大动力,早日实现全面脱贫的奋斗目标。

 

中共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致辞

  中共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致辞说,这次中国杂协文艺志愿者服务团,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到沧州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体现了艺术家们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中共献县县委书记张立堂致辞

  中共献县县委书记张立堂致辞中表示,献县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激发为民服务的激情,把关注民生、推进文化事业发展作为工作常态,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向献县人民赠送书法作品

 

中共献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喜民向中国杂技家协会回赠锦旗

  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吴震启,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协会副秘书长陈水冬代表中国杂技家协会向献县人民赠送了书法作品。献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喜民向中国杂技家协会回赠了锦旗。随后,在优美的《汉舞》中,慰问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

 

慰问演出节目由戴志诚、纳森、胡蝶主持

  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戴志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纳森、胡蝶共同主持了节目。河北省杂技团表演的杂技《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河南省杂技团表演的《侠·義—蹦床》、《跳动的音符——空竹》,中国杂技团表演的《激踏—球技》,遂宁杂技团表演的《男子双人技巧》等杂技节目让观众感到既惊险又刺激;著名魔术师王立民的《年年有余》,青年魔术师傅琰东的《王的宝座》、《闪电换人》等魔术节目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魔术的神奇与变幻;由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相声演员董建春和相声演员李涵合说的相声《时代的歌声》;蒙古族歌手乌兰托娅的《套马杆》、《火红的萨日朗》;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唱家金波的《有事你说话》、《常来常往》;著名音乐人春雷的《吉祥》、《哈拉秀》;全总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的《我爱你中国》、《今夜无眠》等歌舞节目让观众听的如痴如醉,一饱眼福耳福。整场演出掌声不断、精彩连连,献县文化公园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献县教师舞蹈团表演的舞蹈《汉舞》

 

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唱家金波演唱《有事你说话》、《常来常往》

 

河南省杂技团表演的《跳动的音符——空竹》

 

著名魔术师王立民表演的魔术《年年有余》

 

遂宁杂技团杨刚、牟强表演的《男子双人技巧》

 

著名音乐人春雷演唱《吉祥》、《哈拉秀》

 

中国杂技团曹凯表演的《激踏—球技》

 

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相声演员董建春和相声演员李涵

表演相声《时代的歌声》

 

河北省杂技团表演的杂技《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

 

蒙古族歌手乌兰托娅演唱《套马杆》、《火红的萨日朗》

 

青年魔术师傅琰东表演的《王的宝座》、《闪电换人》等魔术节目

 

河南省杂技团表演的《侠·義—蹦床》

 

全总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我爱你中国》、《今夜无眠》


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献县敬老院举行慰问演出 

 

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献县城区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5月23日,恰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兵分多路,分别赴献县第三实验中学进行魔术支教,赴单桥、献酒集团进行艺术采风,赴城区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其中,城区敬老院慰问演出是本次“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著名音乐人春雷演唱歌曲《吉祥》、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唱家金波演唱歌曲《有事你说话》温暖了老人们的心;著名魔术师王立民表演的《年年有余》、著名魔术师徐凤美表演的《相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魔术的神奇;沧州杂技团高卫星表演的《武空竹》、中国杂技团曹凯表演的《激踏—球技》、遂宁杂技团杨刚、牟强表演的《男子双人技巧》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杂技的惊险与刺激。此外,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托娅的《套马杆》,全总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我爱你中国》,董建春、李涵的相声《时代的歌声》等节目也都非常的精彩,整场演出精彩不断、老人们都非常开心。

 

著名音乐人春雷演唱《吉祥》

 

著名魔术师徐凤美表演的魔术《相信》

 

沧州杂技团高卫星表演的《武空竹》

 

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唱家金波演唱《有事你说话》

 

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相声演员董建春和相声演员李涵

表演相声《时代的歌声》

 

遂宁杂技团杨刚、牟强表演的《男子双人技巧》

 

蒙古族歌手乌兰托娅演唱《套马杆》

 

著名魔术师王立民表演的魔术《年年有余》

 

中国杂技团曹凯表演的《激踏—球技》

 

全总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我爱你中国》


中国杂技家协会走进校园进行魔术支教 

 

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徐秋进行魔术支教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魔术师沈娟进行魔术支教

  5月23日上午, 在献县第三实验小学,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徐秋、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魔术师沈娟给全体师生上了两节生动的魔术教学课,简单的小魔术《三段绳子》深深地吸引住了孩子们。

  徐秋表示,希望通过这样面对面的交流,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魔术,亲身体验魔术的神奇魅力。沈娟认为,魔术是可以开发孩子们大脑思维的,我们每次魔术支教都是教一些有科学原理的简单小魔术,更容易理解、容易学习,同学们也更容易接受。

 

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赴献县举行书法交流活动 

 

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进行书法创作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吴震启进行书法创作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协会副秘书长陈水冬进行书法创作

  5月22日上午,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团举行了书法交流活动。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等中国杂协领导以及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吴震启,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协会副秘书长陈水冬等人在献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献县纪念园并举行了书法交流活动。潘文海、吴震启、陈水冬等人运笔舒意、挥毫泼墨,与献县当地书法家一起交流探讨书法的真谛。

 

中国杂技家协会组织艺术家进行献县艺术采风 

 

中国杂技家协会赴单桥进行艺术采风

  5月23日上午,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等协会领导一行,组织带领艺术家赴单桥、献酒集团进行艺术采风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是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方法就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欢乐下基层”系列活动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实践。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