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协党总支在职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教育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浠水县杂技团 作者:
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722日,中国杂协党总支在职支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党员在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王仁刚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的专题党课教育。 

  党课上,王仁刚同志指出,周恩来同志是我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成员,他长期集决策者、指挥者和执行者于一身,他的领导实践是全方位的。周恩来同志的领导思想是马列主义与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结合,是毛泽东领导思想的组成部分。他把毛泽东关于无产阶级改造客观世界也改造主观世界的理论,运用于领导实践并作了杰出的发挥。他坚持“思想改造是长期的任务”,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这是周恩来同志领导思想的一大特征,也是他毕生领导实践的真实写照。 

  王仁刚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的丰富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自我改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认真学习周恩来同志对共产党员自我改造必要性、长期性的重要论述,时刻用党章党规、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是要认真学习周恩来同志对共产党员要过好思想、政治、社会、亲属和生活“五关”的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自己,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在人际交往中有原则、有底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决不搞公权私用、公器私用。要自觉抵制腐化堕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好转。三是要认真学习周恩来同志对共产党员自我改造态度和方法的重要论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多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关心同志、帮助同志、团结同志,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协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同志关于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影响深远,是共产党人党性原则和道德情操的完美结合和生动体现,是我们党伟大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自我改造是共产党员终生的必修课,要以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过好思想、政治、社会、亲属和生活“五关”,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杂技事业和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