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协在贵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中国杂协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2017522日,在赴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举办“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之际,中国杂协组织参与活动的党员来到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上世纪60年代中期,因国家战略需要,中央决定在“三线”地区展开规模巨大的建设,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的一次重大经济战略调整。六盘水是“三线建设”西南地区的主战场,是“三线建设”滚滚浪潮中诞生和发展起来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本着“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原则,来自勘探设计、煤炭、钢铁、电力、铁道、交通、建材、化工、国防军工、电子科技、机械制造、医疗卫生、物资存贮、基建施工等各条战线和人民解放军的18万精英,以“三线峥嵘地”为锤炼精神品质的“练人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陆续汇聚六盘水,在历时15年艰苦卓绝的三线建设中,形成了独特的“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和价值追求。 

  中国杂协参与此次慰问演出活动的党员参观了位于六盘水市的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博物馆室外部分包括当年彭德怀指挥三线建设办公场所的遗址、三线建设指挥部、蒸汽机车、机械设备等历史文物;室内部分则以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及生活工具、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等为主要展品,并通过微缩场景再现当时的生产生活场景。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全国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党中央的决策发动、十三省区三线建设展开情况、三线建设推动发展的六盘水开发建设、三线建设的调整改造和成就、三线建设的精神传承等主题内容被简明扼要地展现出来,大家深为三线建设者们的奋斗精神所感动,深为波澜壮阔的三线建设史所激励。展厅中小到一张粮票、大到一架机床等馆藏文物,无不凝聚着中国三线建设者的拼搏与荣光,承载着共和国创业者的激情与梦想。尤其是工业体验馆中,一尊尊鲜活的塑像深情讲述了关于三线建设者们的亲情、友情、爱情和传承的故事,让参观者情不自禁去追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体验那刻骨铭心的奋斗,感怀那扎根大山深处、默默奉献的青春。 

  大家参观后表示,要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三线精神,时刻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今年是中国杂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第一年,要努力夯实思想基础,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不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文艺工作者的时代使命,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协会领导边发吉、王仁刚、肖世革参加了活动。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