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热图

杂技剧《梦之旅》新年巨献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李艳芳 续 东
0

现场照片1

现场照片2

现场照片3

现场照片4

现场照片5

  美丽的太阳鸟进入王子的梦境,两情相悦,相鸣举翼,来到梦想玄宫。欢乐的精灵,发散生命的热力。突然,邪魔突袭,电闪雷鸣,精灵四散,小丑被杀,太阳鸟与青年奋力反击,艰巨危情。一番曲折,终退邪魔,百鸟合鸣,祥光万道,太阳鸟涅槃重生,万物复苏,爱人重逢。鼓号齐鸣,一艘梦想的巨轮向着东方喷薄而出的太阳,扬帆启航。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最新创作生产的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于201519日至10日在湖南大剧院隆重上演。该剧以抽象叙事的形式推出,通过戏剧的表导手法渲染,将其他艺术门类有机融合,描写一个在梦境中寻找太阳鸟的青年遇到的种种奇遇,青年与太阳鸟的追爱之旅巧妙地将各种杂技技艺串联起来,表现了人们为了追求美好生活,不屈不饶,历经险恶并最终得到幸福与光明的美好愿望。 

  该剧首次突破了杂技单纯的技巧表演,融入了人物情感成分,这对杂技演员是一个新的挑战和尝试。为确保演出质量,该剧男女主角由实力派演员王蓓和苏子慧担纲。《梦之旅》总导演是中国舞剧院著名的导演李明,作曲为90后作曲家石一岑;同时该剧在道具制作上突出了新颖、奇特的特点,巨大的帆船和晶莹剔透的鱼缸使舞台更加绚丽多彩,给观众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该剧在创作立意和美学追求上,运用了中国古典美术水墨画审美中的简约、高度概念化、大量留白的艺术手法,加入了西方和现代的各种元素,将舞台空间立体丰富地切割成14个变化发展、具有东方特色的梦幻表演空间,用杂技技巧的肢体语言述说艺术,加上舞美对艺术造型的渲染、灯光对技巧表现的映衬、服装对杂技造型的点缀、化装对人物形象的润饰,大大提升了该剧的艺术水准,使技艺之美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炫丽而精彩的艺术盛宴的创作过程是艰苦而漫长的,我们的演员经过半年的封闭式强化训练和排练,用泪水和汗水为观众展现了“柔韧之美”“力量之美”“平衡之美” 和“速度之美”。《梦之旅》使观众在欣赏杂技艺术的高难度技巧的同时也体验了追梦人不畏艰辛、顽强拼搏、挑战极限、百折不挠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观众与演员共同完成了一场逐梦之旅。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