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奖项

中朝俄荣膺第13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金狮奖”

时间:2011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林 张硕
0

  第13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组委会30日公布了本届杂技节获奖名单,平壤国家杂技团的《空中飞人》、俄罗斯莫斯科尼古灵马戏团的《大跳板》和河北省杂技团的《行车蹬人》共同问鼎这项赛事的最高奖项“金狮奖”。

  评委会在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团体的30余个节目中,评选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9个。

  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一贯以高空技巧见长,朝鲜杂技艺术家们也一直是吴桥杂技节“金狮奖”的大赢家。“后空翻两周连续对传空翻一周”“前空翻4圈”等高难度技巧动作,再次彰显朝鲜杂技表演者在国际杂坛的“空中优势”。

  《大跳板》是俄罗斯的传统保留节目,“后空翻双人同时站三节”“高跷后空翻腾三周”“后空翻五周转体四周”等砸、翻、接的动作达到了“天衣无缝”。

  《行车蹬人》中,演员们一边行车一边完成蹬人表演,这在世界上还是首次。360度连环蹬接上双脚站立,转圈、行进中完成蹬人互换等高难度动作征服了观众和评委。

  越南胡志明市马戏团的《男子双人技巧》、中国杂技团的《摇摆高拐》、中国吴桥杂技团的《灵性—单车手技》等荣获“银狮奖”;加拿大马戏艺术家的《双人技巧》、 美国马戏艺术家的《双人吊子》、德国艺术家演艺公司的《金色时代—空竹》等荣获“铜狮奖”。

  本届杂技节评委会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表示,这届杂技节参赛节目水平是历届最高的,很多节目不分伯仲。“新杂技”概念的引入是本届杂技节的一大亮点,也将是世界杂技发展的趋势。

  被誉为“世界东方杂技大赛场”的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在中国举行一次,迄今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杂技节目前来比赛演出。它和法国的“明日与未来”、摩纳哥的“蒙特卡罗”并称为世界三大杂技赛场。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