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郑州市杂技团

时间:2011年11月08日来源:作者:

  始建于1937年,其前身是由吴桥杂技艺人董书年、胡桂兰夫妇组建的“吴桥兴旺马戏团”。

  几十年来,杂技团的诸多节目在国内外赛场上屡获殊荣。如在第一届全国杂技比赛中,《椅子顶》艺压群芳,夺得唯一的1块金牌,《软钢丝》夺得银牌;《椅子顶》又在第十一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比赛中荣获银小丑奖;《兄妹顶碗》在第三届全国杂技大赛中南区比赛中获二等奖;《三人轻蹬技》和《蹬梯》在第四届全国杂技大赛中南赛区预选赛上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集体车技》在1997年第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上夺得金狮奖第一名;1998年9月在第三届全国少儿杂技比赛中,《彩绳飞帽》再获金狮奖。

  几十年来,杂技团的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并先后赴美国、加拿大、南斯拉夫、冰岛、丹麦、挪威、日本、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演出,所到之处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杂技团现有主要演员:张洁、原新伟、王燕、赵静、李美、纪丽、许蓓、邵华、孙璇、于音、徐珊珊、杨超、胡召峰、黄海涛、赵金龙、赵春凯、赵春雷、孙典伟、赵永生、赵永存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纬四路21号

  邮编:450003

  电话:(0371)5965418

  传真:(0371)5936759

  经典剧目:

  女子集体车技 第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上获得金狮奖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