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一行赴济宁、德州调研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图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一行赴济宁市杂技城调研

  9月23日至25日,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一行先后前往济宁市杂技城、德州市杂技团实地调研。

  23日下午,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山东省杂协主席孟燕,山东省杂协秘书长胡名坤,奥地利欧中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门亚东等有关领导赴济宁市杂技城开展了调研考察工作。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济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作昌,济宁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侯建,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申华荣,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科科长张国林等出席了此次调研考察。济宁市杂技团书记、团长赵建刚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了此次调研活动。

图为实地调研济宁市杂技城

  唐延海一行对济宁市杂技城各部门、排练厅、学员练功房、宿舍、餐厅等场馆分别进行了考察,并在剧场内观看了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滑稽类获奖节目《岁月》,指导了国家艺术基金剧目《梁祝》的技术训练,观摩了杂技团学员队彩排训练的《单车》等节目。随后,一行人在会议室听取了济宁杂技团书记、团长赵建刚的工作情况汇报、杂技团发展历程和获奖荣誉介绍。唐延海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济宁市杂技团的教学培训、杂技作品的传承与创新和杂技城场馆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为杂技团今后发展规划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一行赴德州市调研考察

  24日至25日,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副主席邓宝金、童荣华,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山东省杂协主席孟燕等一行前往德州进行了调研考察。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陪同了此次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大型杂技情景剧《运河流芳》,并召开了座谈会。

图为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一行出席座谈会

  唐延海对德州杂技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对杂技事业给予大力关心与支持,德州杂技发展迅速,要牢牢抓住当前发展机遇期,加大创新力度,多出精品力作。唐延海表示,杂技剧《运河流芳》的创作体现了对传统杂技艺术的创新,通过叙事性与舞台空间相结合,不仅展现了杂技的技巧性,更突出了杂技艺术强烈的表现力,把传统杂技富有魅力的美感现代化呈现。

  座谈会上,各位业内专家对德州杂技教育、杂技演出、杂技文化的发展建言献策,对杂技剧《运河流芳》在内容上、形式上、模式上的进一步创新和提升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