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翩翩空竹进校园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翩翩空竹进校园——

山西省杂协举办2021年“抖出快乐·杂技惠民服务”进校园辅导活动


  2021年4月20日,山西省杂技家协会2021年“抖出快乐·杂技惠民服务”进校园常态化辅导活动在太原市沙河街小学、卫华小学先后举行。
  活动开始前,省杂协副主席、秘书长聂翠青,太原市空竹协会会长李双群向参加辅导的同学们讲解了空竹的历史和发展,阐明了本次辅导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学有所成。
  随后,辅导老师李双群和王维英为孩子们展示了抖空竹的种种绝活技巧:提、拉、抖、盘、抛、接。小小的空竹时而上下起伏,时而左右旋转,时而舞首弄姿,时而翩翩起舞。五颜六色的空竹,飞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空竹的哨音呼啸全场。“轻抖双杠千变化,力悬一线万般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图为辅导活动现场
  表演后,二位老师开始现场示范教学,手把手地教同学们空竹的基本步法、身法、以及基本动作等,有的同学很快就掌握了空竹基本技法,将空竹抖得有模有样,开心地给大家展示自己学到的空竹技巧。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身体验到了传统空竹的智慧和魅力,激发了学习空竹的热情和信心,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据悉,省杂协还将陆续走进劲松社区、道场沟社区、洋灰桥社区、金刚堰社区举行“抖出快乐•杂技惠民服务”进社区常态化辅导活动,以空竹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杂技项目为切入点,增进人们对空竹艺术认识和了解,传播和发展民间杂技文化,繁荣群众性杂技活动。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