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中国杂技家协会组派艺术团赴美国访演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李晓元
0

  2020年1月19日至25日,中国杂技家协会组派艺术团一行10人赴美国,在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举办了3场“金菊飘香·中国之夜”中国魔术专场演出。

  演出以中国传统魔术为主,包括《变伞》《变扇子》《古彩戏法》《变脸》《三仙归洞》等节目,并结合《变鸽子》《纸牌》等创新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魔术的魅力,以及中国当代魔术焕发出的新时代光彩。

图为魔术《纸牌》


图为魔术《变脸》


图为魔术《变鸽子》


图为魔术《纸飞机》


图为魔术《变扇子》


图为中国传统魔术《三仙归洞》


图为中国传统魔术《古彩戏法》


图为魔术《伞的世界》

  美国魅力中国电视台、美洲华联社、全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和报道,近2000名中外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图为现场合影

  此次访演,扩大了中外魔术交流,树立了中国魔术国际形象,实现了多个首次的创举,包括:首次在国外魔术年会期间,尤其是美国魔术师协会这一知名的魔术协会年会期间,举办中国魔术专场演出;国外魔术专场演出均由中国魔术师登台表演。

  此次魔术专场演出得到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尤其是美国魔术师协会参会的现场专业魔术师们的认可。演出期间,现场观众曾3次全体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此次访演还得到了中国驻旧金山和洛杉矶各总领馆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不仅领事馆主要领导观看了此次演出,还把访演活动纳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中,为此次访演增加了更深入的交流。

图为演出现场

  2020年1月21日,“金菊飘香·中国之夜”中国魔术专场演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金砖酒店胡迪尼剧场(Houdini theater)举办。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参赞衔领事翟德玉、领事王石,美国魔术师协会主席史蒂夫·斯彭思(Steve Spence),太阳马戏团执行总监约翰·博纳特(John Barnett)等嘉宾以及近700名专业魔术师观看了演出。现场观众给予了此次演出很高的评价,并3次全体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中国魔术师们致敬。演出结束后,美国著名魔术师克里斯·安吉尔(Criss Angle)也上台同演员们合影,并提出商演合作意向等。史蒂夫·斯彭思表示,此次演出非常成功,是本届年会最闪亮的明珠。希望能够同中国杂技家协会保持长期合作,共同促进魔术艺术的繁荣发展。参会嘉宾塞尔吉奥·斯塔曼(Sergio Starman)表示,演出太精彩了。虽然之前也看过中国魔术节目,但是此次可以集中看到这么多高水平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魔术节目还是第一次,让他对中国魔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其他魔术师更多的表示是第一次看中国魔术表演,感到非常震撼,今后会更多的关注中国魔术。

  2020年1月22日,“金菊飘香·中国之夜”中国魔术专场演出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Northridge)举办。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文化领事王瑾,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副校长威廉·沃特金斯(William Watkins),聖峪华协文化中心会长何宝辉、主委陈梓湖以及1000多名现场观众观看了演出。现场观众多以旅居美国的华人为主,纷纷表示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中国魔术节目,看到中国不断强大和中国文化艺术繁荣发展,自身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2020年1月23日,“金菊飘香·中国之夜”中国魔术专场演出在美国洛杉矶伯班克市克洛尼剧场(Colony Theater)举办。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文化领事王瑾,美国魅力中国电视台总裁李彤,以及当地多家影视娱乐公司经理和300余名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当晚的演出不仅得到观众的高度评价,而且贝弗利娱乐公司经理乔伊·周铮(Joey ZhouZheng)、信号山娱乐公司经理哈里森·恩格尔(Harrison Engle)以及全美电视台董宏兴总经理对其中优秀的魔术节目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商谈演出事宜。

  此次访演由美国JC魔术制作有限公司负责策划承办,节目安排和策划符合美国当地文化习惯,营造了轻松愉快的环境,为演出的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在解决突发事宜上,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公司总经理陈智玲表示,非常高兴并荣幸地参与策划、承办此次中国魔术专场演出,通过观众们的强烈反响,可以看到中国魔术在国际上繁荣发展的前景,希望中国杂技家协会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展现中国魔术传承和不断发展而形成的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魅力,提高中国魔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