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长隆开幕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
0

  2019年11月1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开幕式在广东省珠海横琴长隆旅游度假区举行。本届马戏节获得了全球知名的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全力襄助,两大国际马戏节在开幕式上联袂演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全球马戏盛宴。

  本届马戏节共有全球的22个国家、24支队伍、超过200位的演职人员参加,打造了迄今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并且首次在规模全球领先的单体剧场--珠海长隆剧院举行开幕。

  中国国际马戏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经过短短六年的累积和发展,已成为具备中国特色、世界影响、国际水平的世界马戏盛事,并致力于传播快乐幸福的对外文化交流舞台。本届马戏节开幕式表演糅合了中国风与国际范,既展示了众多中国艺术元素,又带出了中国与世界紧密融合的恢弘意境,构筑起包容并蓄的国际大舞台。

  长隆原创巨制《龙秀》的庆贺演出,更是把本届马戏节主题“我们在一起”渲染得淋漓尽致,把中国国际马戏节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在开幕式场馆外,新疆维吾尔族“高空王子”阿迪力倾情奉献了空中钢丝表演。随后,在蒙特卡洛老乐队特色的曲目演奏和伴奏下,来自22个国家的24个参演节目的演员,跨过长隆富祥河,沿着寓意着“丝绸之路”的红地毯陆续进入长隆剧院,无不展示出开放的中国,多元文化交融发展,让中国国际马戏节真正成为了世界马戏文化交流的新窗口。

  开幕式上,在一组中国鼓舞、伞舞、武林风等优美、气势磅礴的舞蹈和杂技融合下,引出蒙特卡洛展演节目“抖杠”、大跳板、肩上芭蕾等穿插表演,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精彩表演结束后,构思巧妙的两面巨大的中国国际马戏节会旗以从舞台观众席两侧滚动的方式进场,预示着本届马戏节正式启幕。

  随后,现场观众一起欣赏了大型杂技剧目《龙秀》。本剧是长隆集团原创剧目,融合了杂技、舞蹈、滑稽表演、魔术、极限运动、声乐、花样游泳等多种艺术门类,汇聚了来自22个国家、30多支团队、300多名世界各地的优秀马戏艺术家共同演绎。整场演出中国龙元素贯穿始终,旨在向所有中国观众乃至全球观众诠释中国龙所代表的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这既是对中华民族五千多年优秀文化的传承,更体现了“龙的传人”不断创新发展的文化自信。

  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从11月16日开始,将举行为期8天的比赛和展演。来自世界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马戏精英团队将角逐中国国际马戏节金奖。

  中国杂技微信公众号对开幕式盛况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线下观众交流互动,共同欣赏了精彩的全球马戏盛会。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