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杂技报告剧《心烧•眷恋》在汕头演出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中国杂技网 作者:
0

  2019年2月18-20日,历时一年多的精心打造,由广东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国家一级导演何晓彬任艺术总监,青年导演韩晓龙执导,汕头市杂技团出演的杂技报告剧《心烧·眷恋》在汕头艺都大剧院成功上演。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北京杂技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蕾,北京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陈杨萍,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杂技团团长吴其凯,广东省杂技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燕烈松,著名魔术编导曾辉,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煜生,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挺等有关领导和嘉宾观看演出,并出席了相关活动。

演出剧照

  该剧以报告剧的思维方式,将杂技本体融入到文学艺术载体中,创造出一种新的舞台表演形式。剧目紧紧围绕“思念、乡愁、眷恋”这条主线,以上世纪初潮汕人开拓的奋斗史为背景,以细腻的艺术手法描绘了潮汕特有的“侨”文化。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研讨会现场

  2月19日上午,召开了杂技报告剧《心烧·眷恋》的创作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剧目的结构、内容、形式,编排、舞美、音乐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肯定该剧创意、编导、表演的同时,对下一步精雕细刻的改进方向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汕头杂技团现场考察

  2月19日下午,肖世革一行考察了汕头杂技团,听取了杂技团团长马小会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杂技团办公、训练、生活场地及近期完成升级改造的杂技演艺实验剧场,并就杂技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